蝈打的士

杂食,随缘产粮

【盾冬】200斤的寂寞需要史蒂夫

百粉点梗 @夏天的一只鸡 

盾冬真的太甜了,看个视频我能哭出来

不过我是自带诅咒的人,甜不甜随缘啦。

 

1

 

大风从山上吹向山谷,催动茂密的森林发出悦耳的和声,厚重的云彩像是从原始森林里生出来一样,由山巅打着滚儿向白猿贾巴里的属地雪山飘过去,迎着风云的涌动,鸟兽齐鸣欢呼,瓦坎达的雨季眼看就要到了。

山坡上的巴基背风而立,望着山谷那边的瓦坎达,碎花长裙一面贴紧后背,一面随风飘扬。

瓦坎达的神性文化安抚着他内心的悲伤,令他可以仔细回想起那些命丧他手的,无辜的人。偏偏那些无辜的人,原本都是伟大的灵魂,却被他这个人间凶器终结了生命……

“白狼——”

远处传来边境部落勇士们的呼唤声,如洪钟远扬,与山林应和;又如鸿毛拂面,轻轻地落在山坡上。

“白狼”是巴基的新身份,他不是二战时期神射手的巴恩斯中尉,也不是被血清改造的九头蛇武器冬日战士,而是战士白狼。

巴基收起万千思绪,那张被长发和胡须遮住的脸上,总是皱成一团,似乎已经没有地方容留悲伤。

机械臂被托尼·斯塔克打断以后,巴基一直维持着独臂的状态。

不完整的身体给予巴基完整的灵魂,一旦有一天又要装上机械臂,那就意味着和平危在旦夕,一场大战临近。

因此,巴基觉得独臂挺好,只是身体难以保持平衡,走路时总是摇摇晃晃,像喝多了的熊一样。

巴基走路不稳,干活却干脆利索,少了一条胳膊,也是一个顶俩的优质劳动力,搬麻袋一甩一个,看得旁人叹为观止。

等麻包装车完毕,热情的勇士摊开一张蓝黑相间的毛毯,摆出面包、干肉、新鲜水果,邀请巴基一起享用。

巴基拒绝了,只拣了三个李子塞到裙兜里,然后独自向小土屋走去。

边境部落的人都知道白狼是个好小伙,只是不爱笑,不爱说话。

2

 

土屋前有一片湖水,是孩子们的游乐场。

边境部落的孩子似乎天生与巴基投缘,总是围着他,像是看一个新奇的玩具,又像,招待一个新……伙伴。

巴基面朝湖水盘腿坐下,拿出一个李子在裙子上擦了擦,然后嗷呜一口吃掉一半,丰沛的果汁顺着手臂流到胳膊肘,巴基没在意,又一口把李子吞下,咬了几下,把核喷出去,那核在湖面上跳起几下,最后在湖心位置下沉。

“白狼!”“白狼~”“白狼——”

晚饭过后,孩子们比着嗓门冲向巴基,没一会儿,小山包一样的巴基就被团团围住。

四个男孩儿跟他讲当天训练课上学到的新动作,两个女孩儿为巴基扎头发、编辫子,还有三个孩子抱了许多野花铺在巴基的身边。

巴基淡定地继续吃李子,他不讨厌小孩子,但是,听不懂瓦坎达语。

孩子们只当巴基羞涩内向,热情丝毫不减,每次巴基朝湖面吐李子核的时候,他们都要发出一阵欢呼,并且围成一个圈跳起了非洲民族隆重的祝舞。

巴基一度怀疑自己吐的不是李子核而是原子弹……

瓦坎达的公主苏睿曾经让孩子们不要打扰巴基,但是被拒绝了。

“白狼很寂寞!”

“白狼需要陪伴!”

“白狼是个好孩子!”

打住,哪里有200多斤、胡子拉碴的孩子?!

算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人间兵器巴基在瓦坎达孩子的眼里竟然是一朵需要呵护的娇花!我瓦坎达何时这么彪悍了?

苏睿小公主捏捏自己瘦弱的胳膊,感觉输了。

苏睿的哥哥,国王特查拉劝说,孩子们都是一时兴起,时间长了,兴趣就淡了,不用担心。

于是,她不再阻止孩子探访巴基,哪知道完全没有沟通的巴基和孩子们竟然那么和谐!

这一幕真应该让全体反对瓦坎达对外开放的长老们看看。

3

夜幕降临,边境部落的孩子嬉笑着告别巴基,留下一地花环,还有沙地上的棋盘。

巴基等到孩子们走远以后,才站起来,好奇地看那些棋盘,摆上棋子,开始了与自己的对弈。

他以前喜欢打牌,对下棋也略知一二,看到别人对阵厮杀,他也技痒难耐,只是不好意思凑到孩子堆儿里去一较高下。

巴基沉浸在与自己的对弈中,夜风撩动他满头的小辫子,把发丝间纠缠的花瓣吹散,他也浑然不觉。

就这样独自下了一个小时的棋,直到夜深了,风凉了。

巴基看看左边如墨的湖水,又看看右边隐藏在黑影里的土屋,连他在内,周围都是纯净的黑色。

他呈大字型躺下,看着瓦坎达的夜空。

巴基做过许多暗杀,最熟悉黑夜,却极少看到星空。

杀手杀人的时候,也总是碰到最黑的夜,星月无光。

但是在瓦坎达,他可以尽情地看星空,这里没有没完没了的任务,也没有危险的刺杀和追杀,这是他的世外桃源。

只是,好寂寞啊。

巴基按住胸口,那里有点儿疼,但是按下去以后又没有反应;他觉得心缺了一大块儿,摸上去的时候明明又好端端的。

“难道我在怀念杀人的日子么?”

巴基想着,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跃起,在湖边甩了一套自由搏击的拳法。路数一团糟,耍到最后,他的呼吸完全乱了套,还吸了凉风、岔了气,疼得跪在湖边干咳。

“我不想杀人了……”

巴基自言自语。分明苏睿已经说过,他的大脑已经彻底清理,没有任何洗脑残留,可是,为什么他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巴恩斯?为什么他总是患得患失、畏首畏尾?为什么他宁愿做农活都不愿再上战场?

这样的巴恩斯,罗杰斯难道不失望么?

4

巴基坐到湖边,蘸了点儿冰冷的湖水拍在脸上。

史蒂夫·罗杰斯,那个傻小子,竟然成了美国队长。不,现在已经是通缉犯美国队长了。

这个四处闯祸的傻小子,自己当年怎么就没看住他呢?

就算是从火车上掉了下去又怎样,巴基啊巴基,你当年就不该让那个混蛋小子离开你的视线?

就算是坠崖摔断了胳膊,被九头蛇抓了,被洗脑成兵器,你都该爬到那个傻小子面前,让他知道他有多傻!

巴基轻轻抬起眉毛,看到湖面倒影里满头的小辫子,把自己吓了一跳,差点儿身子一歪掉进湖里。

巴基正了正坐姿,向四周看了看,确定没人看到才开始一点一点拆解辫子。

自从史蒂夫给他扎了个半丸子头的造型,村子里的小姑娘就喜欢折腾他的头发。也是,比起黑人,巴基的发质适合各种造型,那些小姑娘大概是羡慕的吧,所以总想让他更漂亮……

漂亮?

巴基扶住自己的额头,自从务农以后,他似乎有了许多奇怪的想法。

一个男人怎么能用漂亮来形容呢?

哦,史蒂夫说过他很辣么?那也是70多年前的事了吧。

他现在分明是熊一样的冬日战士好不好!就算是换了个白狼的名号,200多斤的体重还在啊。

辣个鬼啊!

巴基不爽地冲湖面竖中指,说:“我可凶了!”

5

巴基的发辫还没拆完,飞机引擎的轰鸣声从远处传来,他急忙朝停机坪跑过去——史蒂夫来了!

不过,他奔跑起来肢体的不协调更加明显,像是随时都要和大地来个拥抱一样。

在那之前,史蒂夫抱住了他:“巴基!”

“史蒂夫?”巴基有点儿不太确定,因为这个史蒂夫有点儿不好辨认,“你怎么一脸泥巴?”

“有么?”史蒂夫抬手擦脸才发现,说道,“哦,只记得换衣服,忘了洗脸了。”

“你的衣服也越来越破了。”巴基摸摸史蒂夫战服上磨旧破损的地方,说,“做地下英雄值得么?”

史蒂夫笑了。

尽管他衣服破旧,头发凌乱,满脸大胡子,但是依旧像是在布鲁克林初见面时的样子,干干净净的一个小豆芽,一身莫名其妙的正气,像是镀了光一样,闪得巴基错不开眼睛。

尤其是笑的时候,巴基觉得他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给这个小豆芽,哪怕注射血清以后,瘦弱的小豆芽成了粗壮的大白菜,在巴基眼里,史蒂夫永远是他心尖尖上的小豆芽。

“巴基,我没有做英雄,我只是在做我自己。”

这个让他操碎了心的小豆芽总是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巴基听不懂。

“你也在做你自己,巴基。”

我不是。

如果是的话,我应该在你身边盯着你,把所有的危险和伤害都替你挡住,看着你成为一个大英雄。

“先去洗一下吧。”

“好!”

6

史蒂夫换上一条巴基同款的裙装,腰上松松垮垮地绑上腰带,风一吹,领口大开,春光乍泄。

巴基感到十分头疼,这个小豆芽自从注射血清,有了大胸长腿大屁股以后,就特别喜欢在他面前露!

70年前,他当他白痴臭美,忍了。反正再怎么浪不也没跟卡特特工表白不是。

70年后,可能真的是白痴吧。

巴基把史蒂夫的领口拉好,为他重新扎好腰带。

“你也是一百岁的人了,不要总是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这样行动的时候娜塔莎和山姆该有多累。”

“我们三个都是生活白痴,谁也别说谁。”史蒂夫高举双手,让独臂巴基系腰带,这个画面一点儿都不美国队长。

但是巴基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习惯了去照顾史蒂夫。这种刻到骨子里的习惯,大概是唯一不会被岁月和经历改变的东西。

“所以我真的很好奇,你们这支小分队靠什么存活到现在的?”

史蒂夫说:“谁知道呢?也许是信念,也许是牵挂。总之,我们从不抱着必死的决心贸然行事。打不过就跑呗。”

“哦?你竟然这么想?”

“什么表情,难道你想我为国捐躯?”

“不不,你们这样我就放心了。”

巴基扎好了腰带,史蒂夫放下手,顺便抱住了他。

巴基也回应着史蒂夫的拥抱,拍拍他的后背,说:“不管做什么,都记得我在这里等你。”

“嗯。”史蒂夫轻轻地点头,似乎把一大堆话都吞到肚子里,只有拥抱一直不想放。

“巴基,如果能一直这样抱着你,直到生命的尽头就好了。”

巴基笑出了声,他并没有注意,从史蒂夫出现后,他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

他不是不会笑,只是需要一个让他笑的人。

“那我们岂不是连体婴儿了?”

史蒂夫把脸埋进巴基的长发里,草原的花香和美人的发丝都在撩动他心底的索求,但是,他爱这个人已经爱到可以抛弃自己。

7

巴基感受到史蒂夫的沉默里有种不同寻常的东西。

他清楚史蒂夫的一切,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史蒂夫的人。但是泽莫说,不是的。

泽莫说,美国队长的心里有一块阴影,美国队长的正义已经不在了。

巴基靠在史蒂夫的胸口,想起泽莫说过的话:

“巴恩斯中尉,你不停增肥是为了把罗杰斯的心都占满么?你赢了,你已经成了他心里最大的那块儿阴影,足有200多斤!”

200多斤怎么了?!压死你信不信!

巴基摇摇头,把泽莫那个坏家伙甩到天边。

史蒂夫问他怎么了,他想了想,把泽莫的话说了出来,希望小豆芽跟他一起谴责泽莫!

哪知道史蒂夫却说:“泽莫说的没错。”

巴基怒极,正要把史蒂夫扔到湖里,史蒂夫却说:

“我的眼里虽有世界,但我的心里只有你,巴基。”

WTF!?千万别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我的小豆芽是很纯净的,他心里明明只有国家和人民!

“巴基,如果不是再次遇见你,我和冬兵没有任何区别,我也只是一件武器,只是所属阵营不同。”

美国队长原来是这样的么?

巴基想,这里没有美国队长,只有我的小豆芽。

巴基抱紧史蒂夫,想到他冰封70年的孤独,想到他也作为一件武器重生,就忍不住心痛。

“早知道这样,当初我一定不让你参军。我也不去打仗。我家里有钱,自己开个店绰绰有余,你聪明,一定能帮我打理好。然后,我们……”

“不不,巴基,你没明白我的意思。”史蒂夫笑着打断他,犹豫片刻,说道,“因为再次遇到你,我对过去从不后悔。”

“我也是。”巴基说,“如果没有你,我不会醒过来。这个世界上和我有关的人都死了,如果没有你,我即使醒了,也没有活着的意义。”

“那你现在活着的意义是?”

“在这里等你啊!”

巴基回答得太快,史蒂夫听到耳朵里,落到心里,最后带到梦里,直到第二天早上还沉浸在那句“等你”里。

8

天还没亮,史蒂夫却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巴基送他到停机坪,两人说说笑笑,偶尔提起过去的糗事,为了谁对谁错吵得像孩子一样。巴基满口脏话,骂人给力,史蒂夫落于下风就武力压制,抱住他的腰,把人压到草坪上。

真的完全动不了,巴基觉得200斤的体重白长了。

“你瘦了好多,”史蒂夫突然收起嬉笑,说,“没有好好吃饭,还是心情不好?”

巴基重点完全错位:“真的瘦了?我最近在减肥,一顿饭只吃三个李子。”

史蒂夫的脸一下子黑了:“谁让你减肥?”

“泽莫老说我200多斤。”

“不许减肥!泽莫那边我去收拾他!”

“可我想减肥……”重回美少年神马的,老冰棍也有梦想的好吗?

“不许减肥!”

巴基噤声,心想,完了,小豆芽的控制欲上来了。

“我骗你的,”九真一假,“其实,我就是……想你们想的吃不下饭。”

“你想我的时候可以给我打电话。”史蒂夫自动忽略了“们”。

“万一你在任务中……”

“我现在是自由人,没什么任务。只是一些跟九头蛇的私怨,什么时候报仇都行。”

“可……”

史蒂夫看着他,像一只要发狂的狮子:“从今天起,你每顿饭都要跟我视频,否则,我就天天看你吃完饭再出去!”

巴基脱口道:“你的诺基亚有视频功能?”

发怒的史蒂夫一言不发地走了,当天就端了一个九头蛇据点,随后,巴基收到两部最新版的智能手机,一个黑色,一个蓝色。

白狼会笑了!

这个八卦在边境部落迅速传开,闻者无不欣慰激动!自闭少年也有春天啊!

你问怎么笑的?

就是一边吃饭一边对着手机傻笑啊,看着可甜了!

不,不,不是网瘾少年!真的不是网瘾少年,不用拯救啊!喂喂!

收押中的泽莫,莫名其妙伙食出了问题,一连一个月,每天只有猪饲料,还是精细制作,迅速增肥版。

评论(8)

热度(77)